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

《文革笑料集》



你们笑什么?你们笑你们自己!——果戈理


这几天,我以极大的兴趣和极快的速度品完了一本旧书《文革笑料集》。
此书摄取了近300个历史片断,以七分纪实、三分传闻的笔墨再现了那些个难忘的往事。
我在捧腹打滚之余颇有所感,再此将两则铅字转为字节数据。
但是为了不影响我国“建设和谐社会”,并避免被“无限上纲”到政治范畴,所以特别注明:
1)此书是光明正大允许出版销售的书籍;
2)以下文字不代表鄙人意见。

连衣裙风波
几个男青年到同伴M的家中玩,看见M的后院晾晒着一件漂亮的连衣裙。一问,知道是M的大姨过去穿的,“文革”一来再也不敢穿,只好锁在箱子里,都发霉了,趁天气好拿出来晒晒,几个小伙子以连衣裙为话题,诅咒现在衣着是“军便服”统治时期。其中一人突然提出打赌:谁敢穿上这件连衣裙到街上逛一圈,奖给谁十个冰淇淋。于是M自告奋勇穿上了连衣裙。要出门时,他又顺手抓了一顶白布凉帽。这样,十个冰淇淋到手,几个小伙子嬉笑一阵了事。
谁也没料到,M逛一圈引起了轩然大波。他刚出门几步时,阶级斗争觉悟很高的街道大娘就注意上了。一份《敌情通报》很快发到全县各个基层的单位。《通报》称:美蒋空降女特务窜入我县境内,穿白色连衣裙,戴白色夏威夷
凉帽,个头很高,大约一米七左右云云。
紧接着是全城戒严,先明察暗访。查来查去还是查不着,就召开各级大小检举会,号召全体革命群众检举揭发特务躲到哪家。应M听到这事,不禁笑出了声,说这事是他们几个人开玩笑干的。他也没想到,这一坦白竟然是自己被抓去拘留了十天。

造原子弹风波
“文革”中期武斗四起,弱肉强食,某市“狂飙造反纵队”因力量弱被赶出了城,逃到了地处偏僻的某军工厂。为了夺回地盘,报仇雪恨,
“狂飙造反纵队”造出舆论,将在近期内制造出小型原子弹,决心在保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大决战中夺取最后胜利。并且利用自办的小报,不断刊登文章和图片,宣扬——原子弹即将装配完毕。
消息传出,另一派“前仆后继革命战斗军”吓破了胆。他们认为,
“狂飙造反纵队”有很多大学生是学核物理的,又占着军工厂,造出小型的“土原子弹”是完全有可能的事。于是,赶忙一面草拟《告全国人民书》,组织声势浩大的反核游行,自我壮胆说自己掌握着革命的“精神原子弹”,这
“精神原子弹”是足以抵挡任何核武器的;同时又派遣了“尖刀特务排”,乔装深入敌后,破坏对方的“原子弹”。
经过坚苦卓绝的浴血奋战,并献出了三条人命,
“尖刀特务排”摸清了情况。原来那颗“原子弹”只是个铅皮敲成的空壳。

5 评论:

欢迎回来~~~
背景那个歌曲有段时间我经常听 很喜欢

咳……文革……
满城尽带创伤泪啊……

呵呵

我来晚了,但还是祝你新年快乐

这些敏感的东西啊